俗世汤

人生短短几个秋 不醉不罢休

【李鹤东✖️夏西】(18)


怀孕是件很辛苦的事——不怀孕的人也辛苦。


怀孕之后他把夏西所有的衣服都换成了纯棉和真丝的,包括鞋,袜,内衣,夸张到连帽子都换成了最柔软的。


这件事贯彻的非常彻底。李鹤东连自己都换成了柔软款——他胖了。


孕检之后大夫说西西太瘦了,怀孕会很辛苦需要多补点营养,李先生就变成了李大厨,每天下了班就往市场跑,买菜买出了菜摊老板全部混熟的境界。


“来啦?”鱼摊老板眼尖,瞧见他就捞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鲫鱼,“都给你们家留好了!”

菜摊大娘热情无比:“小李呀!今天的豆芽新鲜,给你们家媳妇儿买点不?”

卖肉的小哥看见李鹤东就仿佛一个信号,拎刀就剁:“哥今天排骨好!我都给你留的是精排!”


连试菜带吃夏西的剩饭,很难不胖了。


夏西挺着小孕肚贴他柔软的肚子:“老公你的肚子比我的长得还快。我还有五个月生了,你呢?”


“仨月吧。到时候记得给我准备待产包。”

李鹤东也乐于跟她逗,捏捏小姑娘的脸颊——嗯不错,没白喂,圆了不少。


严重的孕吐期好不容易度过了,情绪不稳定的几个月还在等着这对夫妇,夏西脾气好性格软,可李鹤东还是怕她心烦,经过干娘的建议在给夏西留了个听相声的专属位置。


受李先生感染,德云社这些演员也都把夏西当文物保护起来。


“小嫂子吃橘子吗?”

“小嫂子这儿没风还软和,来坐这儿。”

“小嫂子你下周想听什么活,我和筱菊我俩演。”

“用你用你——孔挚杰我俩演比你俩好。”

“哎怎么意思?来打一架——”


“边儿去。”李鹤东一个眼神,满后台都静了,“别伤着我们家西西。”


不知道后台这群人如果知道队长在第一次听见胎心时哭的稀里哗啦的,会作何感想。


孕后期,夏西有了写日记的习惯,在夏西的日记里,李鹤东还是小时候的邻家哥哥。


“2月17日,距离预产期还有35天。

师哥今天来看我,留下了月子中心的联系方式,哥哥说他已经安排好了。

我问哥哥,是男孩还是女孩。他说都好,希望是个男孩。

我没有问为什么,不管为什么,他都有他自己的想法。”


“2月18日,距离预产期还有34天。

昨天晚上没睡着,因为宝宝很活泼。还没出生就惹爸爸生气了,不知道出生会怎么样。

今天有记者上门采访,问到关于佛家生死的问题。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会很平静,因为我已经爱了最爱的人,过了想过的一生。


哥哥叫我吃饭了。今天就写到这吧。”


爱你不管春夏秋冬,和你并肩前行无论东西南北——北禾


评论(48)

热度(4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