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汤

人生短短几个秋 不醉不罢休

【张九泰✖️你】不知春秋

ooc!!!

私设如山!!!

对不起,九泰那件绿衣服我得不到也一定要写出来。



只有寥寥几个学校的小城是故事发生的好地方。你就生在这样一个小城。


“站着!”

每个高中都有这样一个鹰眼的教导主任,这次被抓的不知道又是哪班的兔崽子。

你抱着书路过,一眼就看见贴墙站的一排人里那个穿绿衣服的男生——张九泰,家里条件不错,在学校就是混个日子,逃课打架人称校霸,各种肆无忌惮,每天一次主任办公室都成了常态,后来连校服都不穿了,一件绿油油的T恤混在全校的白校服中扎眼极了。

教导主任正骂着,他居然抬眸看了你一眼,带着吊儿郎当的笑,似乎是求救。


“主任。”

你可是全年级出了名的好学生,教导主任笑眯眯地转过头,

“怎么了?”

“我刚看见楼下花坛边有一个男同学一个女同学……”

“嗯?早恋??”


教导主任被你引开了,那帮男孩子立刻作鸟兽散,张九泰揣着兜晃到你面前挑眉笑,

“谢了啊。”

你面上平静,

“不用谢,你记着帮我保守秘密就行了。”

没错,你也不是那么心善的人,要不是有把柄在张九泰手里你也不会帮他——早上,你上学的路很偏,正跨在自行车上抽着烟,张九泰的绿衣服出现在你面前,

“哟,这不是咱们品学兼优的大学霸么?”

你一激灵,烟差点烧着手。

学校里你好好学习年级前几,老师面前乖顺可爱,实际上是个不折不扣的反骨,打架斗殴抽烟喝酒,在你家那一片儿是街头一霸。


这件事儿在抽烟被张九泰发现之后你的形象就岌岌可危了。

“学霸——数学作业借我抄抄。”

一个不字还没说出口,张九泰的笑模样侧着出现在脸前,用口型无声威胁——烟好抽么?

“……给。”

以及开头帮他也是因为这个。


不知道张九泰用了什么邪办法,居然还换座到了你的后桌,每天都能听见他看漫画小说打游戏发出的笑声,除了抄你作业看你答案,还没事闲着拽你头发,解你的鞋带。

真是敢怒不敢言。


你今天有些无精打采。

“诶,”张九泰扒拉你,“怎么了祖宗?”

“你是我祖宗。”你趴在桌上提不起精神,“昨天半夜替你补作业,早晨没起来。”

“嘁——我都不吃早饭。”

“那哪儿比得上您呢。”

他没声儿了。

上课时老师向你后面瞟了几眼,终于忍不住问,

“张九泰呢?”

你这才发现他没在。

“报告!”

还是那件绿T,插着兜吊儿郎当地站在门口,

“这儿呢。”

“……你给我出去站着!”

“得嘞。”

张九泰却没有直接出去,晃悠悠走进来,跟老师示意,

“我拿一书。”

经过你身边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有什么咚地落进你桌洞。你吓了一跳,对上他油腻的挑眉眨眼——是一个面包,还有一盒温热的牛奶。


看着那大大咧咧晃悠出去的身影,你心里像涌出一股热流。

“老师。”

你站起来,把攒好的纸团甩手扔上讲台,霎时间全班都静了,只有张九泰趴在窗口看着发出的闷笑声。

老师费了好大力气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滚出去!!”


你挨着张九泰贴墙站着,把兜里的面包拿出来掰给他一半,

“以后吃早餐,不吃得胆结石。”

张九泰没接刚要说些什么,你直接把面包塞到他嘴里,

“闭嘴。”

“……”

安静的咀嚼中有手悄悄伸过来,牵住你的手。


青涩的心跳和害羞都是真实而美好的。

当然不能放开。你牵紧了他的手。


“以后一起吃早餐。”


PS:不出意外的话,这是棒棒糖计划内的最后一篇了。

以后就谁发九宫格或者vlog,我再写谁。(今天仰杨不算)

评论(33)

热度(3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