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汤

人生短短几个秋 不醉不罢休

【秦霄贤✖️顾舟】(25)采访

办公室里,蓝桉和顾舟对坐,他对顾舟的到来抱有不清醒的惊喜,“今天怎么想起找我了?”


顾舟细长的手覆在泡着大红袍的茶杯外,却没有拿起来喝一口的意思,垂着眼睫,


“我有几句话,说完就走,答应了老秦去探班。”


“怎么了?”聪明如蓝桉,问出口前,他已经想到了。


“这次是宁梓差点出事儿,下次说不定就是你我。”顾舟看着他,“不入流的东西不该是你的作风,你可是蓝桉。”


沉默许久的环境下,蓝桉的声音有些突兀,“那你还是顾舟吗?”


她笑了,以自己特有的习惯向后撩了撩头发,起身离开,“我什么时候变过。”


蓝桉听见门响,把手拢起来遮住脸——是,是他找了齐思思,把顾舟的信息告诉她,本来只是为了便于自己,却没想到那没脑子的大小姐对宁梓下了手。是他考虑不周。他以前绝不会这样。


赶到摄影棚时,杂志的拍摄已经开始了,瘦瘦高高的帅哥站在白背景前,微卷的刘海垂下来,眼神迷离带着些锋利。


真好看。顾舟站在拍摄团队后,不自觉弯起嘴角,我男朋友真有魅力。


“宝儿!”颜色奇怪的外套穿在他身上居然没有违和,走近了看,化妆师下的是巧功夫,老秦这双眼睛显得格外拿人,他低头给了顾舟一个响吻,“你再等我一会儿,还有个采访。”


几个问题都很娱乐平常,最后记者翻了翻稿子:“请你客观说一下你的女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


老秦挠了挠头,笑容还是那副憨样,抬头看向顾舟,满眼都是温柔,


“我没法客观评价她……因为我主观爱她嘛。”


顾舟冲他眨了眨眼,发现自己和秦霄贤在一起时,总是不自觉笑着的。


“您是秦老师的女朋友吧?”工作人员满眼期待地逮住她,“能不能采访您几个问题?当然您要是不愿意出镜也没关系!”


“……”顾舟回绝的话到了嘴边,却感受到老秦热切的目光,“好吧。”


傻子一下原形毕露,同手同脚让开一块沙发,拿爪子拍了拍身边的地方,如果人有尾巴,老秦的就要摇上天了。


“二位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连答了几个无聊的问题,顾舟脑子已经不怎么转了,机械性脱口而出:“哦我们现在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秦霄贤拿过话筒,一手支在她身侧贴近了,眯着眼透露威胁,


“顾小姐,我劝你考虑你的措辞,重新回答一遍这个问题。”


现场的女工作人员同步捂住心口,一副吃了柠檬的表情——这也太会了。


顾舟的耳垂微微红了:“……那你来回答吧。”


老秦看向镜头,正正经经地说:“之前我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就把你们都娶回家。”


“现在我心里就顾舟一个非娶不可的人了。”


顾舟觉得自己现在是在望着太阳,只属于她一个人的太阳。



你看过毛姆的《面纱》吗?

评论(22)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