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汤

人生短短几个秋 不醉不罢休

【秦霄贤✖️顾舟】(24)底线

办公室的小助理久违打来电话的时候,顾舟正和秦霄贤商量过几天去看宁梓的比赛。


“姐,姐你快来吧,来了一个女的,长得又好看又凶,指名道姓要找你,看着有点来者不善……”


“好。”顾舟怎么想也想不到,又好看又凶的女人长什么样,还对她有敌意?更何况她一个月能去一次办公室就不错了,那人怎么打听到的她办公室地址?能是谁啊……


秦霄贤一听来者不善马上说:“我陪你去吧。”


顾舟刚出了电梯就听见因不耐烦而拔高的女声,


“秦霄贤那女朋友呢?还来不来了?”


两个人同时都是一愣。


顾舟看向秦霄贤,眼神询问:认识?谁啊?风流债?


老秦耸肩摊手一脸迷惑,眨着眼睛回应:冤枉啊,不认识啊,想不起来。


“你外边等我。”顾舟把他留在门外,径直走进办公室。


小助理正硬着头皮承受这位美女的狂风暴雨,女人一看她来了,立马翻出白眼把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然后极其不屑地哼了一声,


“你就是秦霄贤女朋友啊?除了白点,也不怎么样啊。”


顾舟往自己办公桌上一靠,脑子飞速运转间已经想好了对策,“你好美女,你是哪位?”


姑娘一下就上劲儿了,镶钻的指甲哒哒扣响茶几桌面:“秦霄贤的未婚妻!发小!娃娃亲!——”


“哦?——”


顾舟的目光穿过半挡的玻璃与老秦对视,老秦一激灵,近视眼死命地瞄这女人,想看清楚到底是谁来害他。


顾舟看他一脸迷茫,决定帮他一把,


“发小啊,要不您开尊口说说您的大名,我好想想他跟我提过没有。”


“齐思思。我不信他没提过我。”


这位从头到脚透露着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显然没什么心眼儿,顾舟也没打算欺负傻子,摆摆手,“是不是未婚妻您呢自己说了不算,我问问老秦吧。”


秦霄贤早就想冲进来了,一说名字他就想起是谁了,现在就怕顾舟生气。


“别瞎扯啊齐思思!舟儿,没有的事儿,这丫头就是我们邻居,真没别的关系!”


“旋儿哥哥!”齐小姐扑上来就要抱他,被老秦灵活避开,扑了个空险些崴了脚。


秦霄贤抱住顾舟,讨好地把头靠在她肩上,“宝儿你得信我啊。我这就给她爸打电话给她送走。”


顾舟不必说话,光是看齐思思的眼神就已经如同把她剥光了扔到大街上供人参观一样羞辱了。更何况是她自己的大喊大叫招来了一众围观者,现在全在玻璃外看热闹呢。


“……好,你等着。”


“宝儿,这丫头从小就刁,可躲着她点。下回她再找事儿你就给我打电话。”


“秦霄贤,你听过一句话么。”顾舟挑眉毛,露出一副他许久未见的,勾人但不达心底的微笑,“笨女人选择搞定女人,聪明女人选择搞定男人。”


“啊……”秦先生似懂非懂,索性卖乖到底亲了她一口,“反正,反正你已经搞定我了。谁也不好使。”


顾舟果然吃这套,摸摸他的头,“乖。”


事实证明,顾舟决定看在齐思思是秦霄贤邻居的份上放过她这个决定很错误。尚九熙怒气冲冲地来她面前,告诉她宁梓比赛用的车被人动了手脚,好在当场就抓住了人,才没有酿成大祸。


秦霄贤眼看着顾舟默默听完,到最后整个人都冷下来,一时间气压低到他连开口都困难。顾舟给他留下三句话,


“秦霄贤,别怨我不给你家留面子。”


“宁梓是我的底线。”


“我让她长长记性。”


这话要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大概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可秦霄贤信,顾舟说到做到。


他终于学聪明了一次,没忙着找顾舟,而是给齐思思打了电话,“你在哪儿呢?给我发个位置。”


“你想起找我啦?是不是发现还是我好呀?”


“别废话!快点!”


“凶什么凶……想我了还这么凶——哟,这是谁呀?……啊!……”


woc,她怎么这么快!


秦霄贤赶到的时候,私人会所里所有的服务人员都不敢靠近,远远地围观着女人的打架现场——是单方面殴打。


顾舟脸上的从未出现过这么恐怖的神情,她一手扯着齐思思的头发,另一手狠狠地,一巴掌一巴掌扇下去。


齐思思的朋友看不下去却又不敢上前,“报警吧!快报警!——”


“报。”顾舟忽然停下来,看着两颊肿得红中发紫,鼻涕眼泪满脸的齐思思,眼神令人发毛,“好好跟警察交代,你是怎么找人去给赛车动手脚,故意杀人未遂的。”


“别报警!不能报警!”齐思思惨叫着爬起来,白裙子胸口还有一个鞋印,“别打了,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


陪着来的何九华立马哄散了会所的工作人员,秦霄贤却冲过去,把顾舟拉过来从头到脚检查个遍,“顾舟你没事儿吧?她们动你没有?”


顾舟愣愣地摇摇头,感动让心像海绵一样塌陷了一大块。


秦霄贤给她的,是至高的偏爱。


“放心吧。”顾舟埋进他怀里,闭上眼把感动的泪水悄悄憋回去,“再来仨也不是个儿。”


老秦冷着脸面对齐思思,把一个U盘扔在地上,“这里有你找人的谈话录音,还有那人网购工具的记录,作案的记录,要报警,咱就都看看。齐思思,你爸管你什么样儿,你比我有数。”


到了家里,秦霄贤才终于松了一口气,终于想起收拾自家虎娘们的事。


“挺能啊舟姐。”他捏着顾舟的手腕,恶意按了按她扇耳光扇得红肿的右手,“我以前怎么不知道,我舟姐这么能打呢?”


顾舟吃痛,但秦霄贤手劲儿很大她根本抽不回来,只好能屈能伸,凑上去亲了老秦一口,“没有……哪儿啊……这不是特殊情况嘛。那总有人,不动手不会长记性,”


秦霄贤磨牙,矮身把她往肩上一扛,“我看我也得让你长长记性。”



你看过毛姆的《面纱》吗?


PS:下一章更不更车待定,完结不远啦。

评论(26)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