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汤

人生短短几个秋 不醉不罢休

【秦霄贤✖️顾舟】(26)求婚

顾舟想到最近鬼鬼祟祟的秦霄贤可能要求婚了,但没想到他能瞒自己瞒得这么严实。


顾舟太好奇了,第一个旁敲侧击的最佳选择当然是发小。


“宁子……”


“我错了尚九熙说前天晚上带我出去玩我把你摩托骑走了左车身刮了一道大前天我出去遛印泥它在地库拉屎了我没跟你说我没别的可以交代的了舟姐你放过我吧——”这已经是宁梓最对得起顾舟的求饶方式了。


“……”失败。


第二个是张九泰。


顾舟先用从巴黎托人买来的潮牌新款做了到位的贿赂,“九泰,最近跟老秦干嘛呢?”


张九泰一手抓紧了衣服袋子,一边讪笑着向门口移动,


“我哪儿知道。二哥我俩最近研究新作品呢,没跟老秦一块儿。哎那个,我先撤了啊,家里那丫头叫我……”


得。


最后的机会就是傻子本人了。


顾舟阴险地攒了个局,找了两个酒量绝好的朋友。老秦果然喝多了,她就顺理成章地去接人。


她赶到的时候,脸红得像猴屁股一样的螳螂精正坐地上抱着椅子腿摇头:“嗯~我不走~我得等我媳妇儿……我就要我媳妇儿~”


“你媳妇儿来啦。”朋友拍拍他,指指门口的顾舟。


老秦立马笑开了花,跑过来缠到她身上撒娇拧咕,小奶音都醉出来了:“嘿嘿嘿~媳妇儿~回家,回家~”


顾舟的心一下就软得一塌糊涂——算了,自己就乖乖等着吧,怎么说也是他的心意,干嘛非要提前知道呢。


顾舟最近接了个大单子,文物数量很大,工作繁重,就暂时把这件事放在脑后了。被宁梓火急火燎的电话叫到别墅的时候,沉静的灯光和温柔的音乐才让她发觉——求婚来了。


两侧都是红白玫瑰的花路那头,一只白色的不明物体踉踉跄跄冲她走过来。


瘦瘦高高的人被厚重的仿宇航服支得胳膊不是胳膊腿不是腿,秦霄贤低不下头,只能用目光奋力透过面罩往外看,没扶两步就摆摆手示意师兄弟们他要自己走。


费了老大力气才挪到顾舟面前,噗通一声五体投地,全场都乐了。顾舟也忍不住笑出来,蹲下来与秦霄贤平视。


白柱子一样的宇航服袖子扑腾半天,终于是亲搭档孙九香理解了他的意思,拉着张九泰急忙上来把头盔和手套摘走了。


秦霄贤热得满脸汗,精心做的发型也塌了,一缕粘在额头上,眼睛却亮得吓人,喘着气把戒指举起来——圆形的戒托上用细密的钻石镶出月球的模样,光芒温柔,却让人移不开目光。


“宇航员终究会找到自己的月亮,我找到你了。”


“顾舟,你愿意嫁给我吗?”


原来无论多么冷漠的人,感动的时候都真的会流下眼泪。


“秦霄贤。”顾舟看着他的眼睛,慢慢念出这三个字,“我愿意。”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毛姆《面纱》


幸好,我们都是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正正好好,只有你填的了。


完结撒花🎉🎉🎉还有一篇番外建设中。

评论(31)

热度(3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